芥末微凉

【启尘】这个军医不好惹 5.0

(14)

安逸尘整个人都是懵的,迷迷糊糊的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跑回家的。

当安逸尘终于冷静下来的时候,突然想起来,刚才脑子好像进水了一样,鬼使神差的居然亲了张启山一口,还被他给推开了。

张启山居然推开了!我亲他一口,是他占便宜了,怎么弄的好像他多委屈一样,是有多嫌弃我啊!然而安逸尘完全没意识到,自己最该在意的好像不是张启山应不应该嫌弃自己这件事。

安逸尘左想右想,越想越气,就想要去找张启山理论。谁知道,管家说了,张启山要去应酬,晚上不回来吃饭了。

没了撒气的对象,安逸尘百无聊赖的躺在床上,想着白天的种种,想着遇见张启山后的种种,想着他健硕结实的身体,想着他目光如炬的眼睛,想着他抱着自己时听到那有力的心跳声,想着他逗自己时低沉的声音,安逸尘突然意识到,自己可能是喜欢上他了。

想到这里,纠结了一天的心反而平静了下来。喜欢就是喜欢,喜欢就要说出来,行动派的安逸尘二话不说,推开房门就要去找张启山。

谁知道刚出了大门,远远的就看到张启山的汽车开了回来,后面还跟着好几辆车。张启山一下车就被好几个人围住,安逸尘想凑过去跟张启山说话,却被人挤到了一边。安逸尘自讨没趣,怏怏的转身离开,却被张启山叫住了。

安逸尘凑到张启山旁边,张启山一把拉住安逸尘的胳膊搂在怀里,整个人的重量都压在他身上。安逸尘刚想要反抗,不想张启山偷偷捏了一下他的手。整个手心都是汗,安逸尘愣了一下,趁人不注意左手从张启山穿着的西装下探入,背上黏腻的触感证实了他的想法。

看着张启山打发走了众人,安逸尘架着张启山小心翼翼的一步步朝房间走去。回到房间,等脱下西装后才发现,张启山背上的伤口都裂开了,鲜血染红了衬衫。

“你不要命啦,受这么重的伤还去应酬,少去一次又没什么大不了的!”安逸尘气的直骂他,本来想说的话都被他抛在了脑后,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张启山受伤流血的样子,“从明天开始,哪里都不许去,就在家里养病!”

“我不能倒下,长沙城需要我。你帮我上最好的药,我明天还有一个重要的会要开。。。。。。”张启山说着,被安逸尘打断,“明天就算天王老子来,你也要给我在家呆着!我是医生,你必须听我的!”

看到安逸尘似乎真的生气了,眼睛红红的瞪着自己,像个小兔子一样,张启山哭笑不得的点头,“好好好,我听你的,快帮我重新弄弄伤口吧,我快疼死了!”

“疼死活该!”安逸尘瞪了他一眼,帮他重新包扎伤口。

张启山看着安逸尘的侧脸,恬淡温和,少了往日的俏皮,多了一些宁静。褪去了稚气的脸庞,更显得英气逼人。薄唇没有任何着色,却粉嫩的像女孩,张启山知道,这唇亲上去也是柔柔软软的,不似女人般柔弱,却是夹杂着艾草香气的清新。明知道眼前这人是男子,张启山却好像着魔一般,眼睛一刻都不愿意离开。

似乎感受到了张启山的目光,安逸尘抬起头来看了张启山一眼,“怎么,被小爷我迷住了?”

张启山不自在的别过头去,安逸尘一见乐了,“伤口已经止血了,这几天就不要沾水,免得感染发炎。我去打点热水来,给你擦擦身子,你这一身的血不擦了,晚上指不定多难受呢!”

热毛巾擦拭过身体,张启山这才觉得整个身体放松了下来,正打算闭目养神,就听到耳边安逸尘的惊呼声,“这是什么?”

张启山睁开眼低头一看,原来是自己的穷奇纹身显现了出来。“这个穷奇纹身是我们的家族印记,是用鸽子血混朱砂纹制而成,遇热才可显现。”

张启山本以为安逸尘会害怕,没想到他居然对纹身很感兴趣,食指顺着纹身的纹路描绘了起来,凉凉的指尖滑过胸肌,弄的张启山心上痒痒的,忍不住一把抓住安逸尘的手,“别闹了!”

安逸尘抬起头来,眼里带笑的看着张启山,“张启山,你到底还有多少秘密是我不知道的!”

(15)

张启山突然意识到,安逸尘看自己的眼神和往日不一样了,如黑曜石般的眼睛亮亮的,好像要把整个日月星辰都装进了他的眼睛。他看自己的眼神太熟悉,他曾经在二月红身上看到过,那是他看到丫头时的眼神。他突然觉得喉咙有些干,想说些什么却不知道如何开口。

本是张启山抓着安逸尘的手不放,不知何时变成了安逸尘的手抓着他的手。安逸尘的脸颊在张启山的手心蹭了蹭,歪着脑袋笑盈盈的看着他,“张启山,我发现我靠近你一点,就喜欢你多一点,怎么办?”

看到张启山整个人都呆呆的,安逸尘心里乐开了花,第一次表白居然碰到个傻子,往日挺精明的人怎么都懵了,难不成堂堂九门提督张大佛爷,还没被人表白过?想到这里,安逸尘心里更高兴了,另一只手轻抚上穷奇纹身,声音愈发的性感撩人,“这穷奇还在,是因为我吗?”

穷奇二字,好像闷雷一样,一下子惊醒了张启山。他忙不迭的推开安逸尘,有些狼狈的扯过睡衣披在身上,“我要休息了,你出去!”

一天里第二次被张启山推开,还是在自己表白之后,安逸尘气不打一出来,一把抓住张启山,“张启山你什么意思,我刚刚跟你说了我喜欢你,你居然要我出去,难道被我喜欢就这么讨厌吗?”

安逸尘气的脸通红,浑身都在颤抖,张启山看了实在不忍,却不得不强迫自己,“你看到了,我的家族纹身是上古凶兽,而我身负家族使命,注定不得善终,靠近我的人也没有好结果。所以,为了你好,最好不要喜欢我,而且我也不喜欢你!”

“你既然不喜欢我,为什么招惹我!我抱也让你抱了,亲也让你亲了,你还舍命救我,你敢说你没有一点点的喜欢我?”

“实话跟你说吧,我对你好,那是因为在我眼里你还是当年那个孩子,让你误会实在抱歉。你说我混蛋也好,骗子也罢,我就是这样,你若不喜欢,可以离开,我不拦着!”

张启山的话气的安逸尘说不上一句话来,他夺门而出,把门摔的啪啪响。看着跑出去的安逸尘,张启山终于松了一口气,整个人精神放松了下来,却觉得眼前一黑,浑身一软,整个身子跌在了地上。

失去意识前,张启山想自己到底做对了没有,推开他是为了他好,可看到他难过,自己的心里怎么这么疼,比之前任何一次受伤都疼。

安逸尘气呼呼的跑回自己房间,想到张启山刚才的话,越想越气。从来都是自己拒绝别人,没想到第一次表白居然被拒绝了,而且是那么烂的理由。什么叫靠近他没有好结果,不就是长沙布防官,不就是九门之首,有什么了不起的。

可转念一想,张启山毕竟肩负保卫长沙的责任,时刻准备着上战场杀敌,随时有丢掉性命的危险。而自己,作为他的军医,随时跟随着他的人,也随时有牺牲的可能。但乱世当道,人人自危,自己当初选择做军医,早就有了随时为国牺牲的准备,既然如此,又有何惧呢!再说了,世道本就如此,如不在活着的时候守着自己爱的人,做自己想做的事,岂不是白活这一世。

想到这里,安逸尘的气消了大半。他想把自己的心里话都告诉张启山,想着若张启山真的不喜欢自己,只要不赶自己走,让自己留在他身边也是好的。

拿定主意,安逸尘又回到张启山的房间,推开房门,却看到张启山躺在地上,已然昏迷了过去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回来啦!

非常抱歉啊,不是我跳票,是我前几天出差了,今天终于有机会更啦!

之后会恢复正常更新,嗯

评论(4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